理工葡語教師暑期線上培訓近30高校參加
澳門理工大學
2020-07-20 15:38
  • 澳門理工學院2020葡語教師暑期線上培訓課程圓滿結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進一步提升本澳、內地以及亞太地區葡語教研水平,助力澳門 “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和“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的建設,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於6月30日至7月15日舉行2020葡語教師暑期線上培訓課程,現已圓滿結業。今年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首次改為線上方式舉行,共吸引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近三十所高校葡語教師參加,報名達百餘人次,是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葡語教師線上培訓活動。眾多高校葡語教師相聚雲端尚屬首次,各老師積極分享教學技巧,相互交流教學經驗,在探討中收穫,在交流中提升。

本屆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透過ZOOM線上平台舉行,共分“對話中的文學(互文案例探究)”、“學術演講(研討會報告)”和“優化學習體驗(教材設計)”三個專題,分別由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Sara Augusto、Caio Christiano 和 Gabriel Cordeiro老師進行授課。“對話中的文學”從知名葡萄牙語作家作品出發,透過作品閱讀和評論詮釋了葡語文學作品中的互文性對話;“學術演講”介紹了一系列學術演講技巧,使學員能夠在各類研討會使用葡語進行符合國際標準的學術報告;“優化學習體驗”則透過一系列教材設計領域的理論基礎、實用技巧及建議,指導學員從交際設計的角度編寫葡萄牙語教材。

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以提升中國及亞太地區葡語教研水平為使命,連續多年針對高校葡語教師開設培訓課程。迄今為止,中心已成功舉辦30餘場高等院校葡語教師培訓,共計約500人次參加,培訓時長總計600餘小時。今夏暑期培訓課程首次以線上方式進行,打破傳統模式,為高校葡語教師提供了一個創新、高效的學習、互動平台。此次暑期培訓反響熱烈、成效顯著,線上方式打破時空限制,使得報名人數和規模超越往年。參與葡語教師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參與方式便捷、主題實用、安排合理,對於優化自身學科知識結構、提高葡語教學實踐水準大有裨益。通過開展葡語師資培訓課程,澳門理工學院旨在進一步發揮澳門在葡語教研方面的優勢,為本澳、粵港澳大灣區、中國及葡語國家培養更多、更高端的中葡雙語人才。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