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大學舉辦 “葡萄牙語的(非)連續性”:變異與變化研究工作坊
澳門理工大學
2024-04-18 18:18
  •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 “葡萄牙語的(非)連續性”:變異與變化研究工作坊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及澳門回歸25周年到來之際,為發揮澳門 “中葡平台” 和 “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 作用,向粵港澳大灣區及 “一帶一路” 葡語國家宣傳推廣葡萄牙語語言、文化、歷史、文學等領域的學術成果,澳門理工大學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舉辦 “葡萄牙語的(非)連續性”:變異與變化研究線上工作坊。工作坊由澳門理工大學名譽教授、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文學院原院長卡洛斯·安德烈(Carlos André)及科英布拉大學文學院助理教授、對外葡語課程主任魯伊·佩雷拉(Rui Pereira)擔任學術顧問,吸引了眾多來自內地、澳門和葡語國家高校的專家學者、葡語教師及學生參加。

工作坊內容涵蓋葡萄牙語在不同地區和文化中的演變、語法結構、詞彙使用、命名習俗以及文學交流等諸多重要專題。由知名專家學者擔任主講嘉賓,葡萄牙天主教大學教授奧古斯托·席爾瓦(Augusto Silva)及艾麗斯·梅維斯(Alice Mevis)探討葡萄牙語在各地區和文化中的演變和進程,分享莫桑比克葡語的本土化證據;埃武拉大學教授瑪麗亞·貢薩爾維斯(Maria Gonçalves)介紹了1725-1732 年的葡萄牙語語法與特蘭甘巴爾(印度)的語言對抗;阿威羅大學副教授若昂·席爾維斯特(João Silvestre)對1935-1975 年葡萄牙船舶上的命名文化背景和地區間的語言差異進行了介紹;阿威羅大學助理教授西爾維亞·里貝羅(Sílvia Ribeiro)介紹葡語國家媒體中使用的詞彙和語言風格;阿爾維斯·馬丁斯中學教師馬丁·席爾瓦(Martim Silva)探討了1880-1959 年阿拉克涅及朱迪斯·特謝拉與東方研究間的文學交流和相互影響;科英布拉大學助理教授魯伊·佩雷拉(Rui Pereira)探討了葡萄牙語詞彙的結構和變化,以及其在不同語境和文化中的使用。討論環節講者與參會人員進行交流互動,就葡萄牙語的變異與變化以及相關理論和實踐應用進行探討,反應熱烈。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