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無新增確診個案 兩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情況穩定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0-01-24 21:18
  • 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林松主任、治安警察局策劃行動廳趙崇遠廳長、消防局海島行動廳李龍傑代廳長、仁伯爵綜合醫院李偉成醫務主任、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梁亦好協調員出席新型冠狀病毒最新情況記者會。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24)日舉行記者會發佈新型冠狀病毒最新情況及本澳各項防控措施,出席人員包括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林松主任、治安警察局策劃行動廳趙崇遠廳長、消防局海島行動廳李龍傑代廳長、仁伯爵綜合醫院李偉成醫務主任、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梁亦好協調員。

衛生局代表表示,由1月23日下午5時至24日下午5時,本澳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共接獲24例疑似病例,全部為輕症,病情穩定;其中8例已排除,還有16例正待檢測結果,12男12女,其中6名為內地人士,18名本澳港居民。16例正待檢測結果中的9人,已入住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等待48小時再檢測,另7人正在特別急診等待報告。而早前的2名確診患者,無發燒症狀,無需靠氧氣機吸取氧氣,生命體徵平穩,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區接受治療,均情況穩定。截至目前,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累計共有10名密切接觸者,4男6女,全部無發燒,無症狀;另有14名累計疑似病例在等待48小時再檢測。此外,各入境口岸在現時測溫措施基礎上,已於昨日開始陸續執行健康申報措施,同時,當局亦已在各口岸在今日中午12時全面增設出境測溫措施。

另外,因應內地已作出許多防控措施,現時並未有明顯跡象顯示將有大量來自武漢的病例會來澳求醫;特區政府亦會與珠海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做好雙向檢測工作。若市民出現懷疑症狀,請自行前往或傳召救護車前往醫院,而不要選擇公共交通工具。而消防局代表報告了運送患者情況,治安警察局代表則表示,因應市面上市民購買口罩的情況,已加派人員在市面維持秩序及巡邏,呼籲市民耐心等待及遵循現時警務人員的指示。

為保障在澳門生活或工作的居民和外地僱員可購買所需口罩,特區政府在農曆新年初一至三期間與7間協議藥房營業,以緩和市面搶購口罩的情況。衛生局轄下8間衛生中心及2個衛生站(包括:黑沙環衛生中心、筷子基衛生中心、青洲衛生中心、塔石衛生中心、海傍衛生中心、風順堂衛生中心、海洋花園衛生中心、湖畔嘉模衛生中心及路環石排灣臨時衛生站)亦將於1月25日至29日(農曆初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6時為市民提供購買口罩服務。有需要人士須持永久/非永久居民身份證或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俗稱“藍咭”)到上述衛生中心及衛生站,出示證件購買口罩,每人每次可買10個口罩(每10個為澳門幣8元),10日後可再次到各協議藥房購買;呼籲澳門居民毋需恐慌或急於到藥房搶購。

據數據顯示,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自昨日開始至今日傍晚6時,共95,568人購買口罩,包括:88,633名澳門居民、6,935持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人士,而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大力協助是此計劃能順利實施原因之一。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