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快訊(1名境外確診復陽人士檢測出N510Y英國變異類型病毒)-
新聞局
2021-03-29 17:11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發現首例N510Y英國病毒變異株新冠肺炎,該個案為曾在境外確診的返澳居民,在醫學觀察期間復陽。

該名返澳居民為24歲女性,學生,曾於2021年1月6日於英國經新冠核酸檢測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時出現味覺消失;2021年2月25日及3月3日於英國進行新冠核酸檢測呈陰性,3月7日經澳門國際機場口岸入境澳門,回澳後按衛生局檢疫措施被安排到麗景灣藝術酒店進行醫學觀察。

該名人士在本澳醫學觀察期間多次新冠核酸檢測呈陰性(2021年3月7日、12日及19日),3月20日新型冠狀病毒抗體IgG呈陽性,被安排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及進一步檢測;3月26日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病毒為N501Y變異類型病毒 ,是本澳發現的首例N501Y英國病毒變異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現時情況穏定,沒有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症狀。

協調中心強調,該名人士自抵澳後,至今都接受閉環管理,所以對本澳帶來的風險好低。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