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0位本地居民去年在勞工局協助下獲聘
勞工事務局
2021-01-29 10:37
  • 勞工局每月將舉辦不少於3場專場配對會

  • 至2020年底共舉辦15場行業專場配對會

  • 為求職者介紹行業概況及教授面試技巧

  • 職場體驗計劃讓青年獲取職前經驗

  • 2020年勞工局就業支援服務

  • 2020年勞工局就業支援服務

  • 勞工局提供的就業服務

  • 勞工局提供的就業服務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冠肺炎疫情對本澳居民的就業帶來影響,勞工事務局全力從多個途徑作出適切支援,去年協助逾4000位本地居民獲得就業機會。

今年每月舉辦不少於3場專場配對會

踏入2021年,勞工局會繼續做好居民的就業配對工作,每月舉辦不少於3場的行業專場配對會,並以較多求職者尋找的行業為主,包括飲食業、酒店業、零售業、保安及清潔服務業等。

將繼續透過“青年就業博覽會”為本澳青年提供各種就業資訊,協助其做好職涯規劃準備,促進本澳青年就業。

透過推出一系列本地實習計劃和內地見習項目,當中包括以先聘用後培訓等實訓方式,助青年在職場歷練並獲得晉升機會,或以先實習後聘用方式,使其獲取職場經驗並增強就業能力。

勞工局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一如既往密切關注就業市場的波動,適時推出措施舒緩居民就業壓力,協調和平衡就業市場的供求,保障澳門居民的就業權益。

年專場配對會成功率近4

勞工局去年9月起定期舉辦針對不同行業的專場配對會,並於會前先安排行業講座,向求職者介紹行業概況,助其調整心態作轉業轉職的選擇,並教授面試應對技巧,增加獲聘機會。

至2020年底共舉辦了15場行業專場配對會,有913人到場求職,共354人成功獲聘,成功率近4成。

“帶津培訓”及實習計劃多管齊下

2020年配合特區政府推出的經援措施,勞工局於去年三月及九月推出兩輪“帶津培訓”,並為完成課程的學員安排就業配對,截至12月底,已有1,103名學員就業,並獲發培訓津貼。

應屆大專畢業生6月起陸續投入市場,就業市場壓力增大,勞工局及時凝聚一眾社會力量,為應屆大學畢業生推出“疫境自強‧職出前程”職場體驗計劃。計劃中進入企業實習的有568人,企業通過實習有意留用的有382名,最終有199名應聘。

與業界及團體合作開拓培訓領域 

為配合市場需求及提升市民就業競爭力,勞工局一直為業界及市民開辦不同層面且具針對性的培訓課程。培訓範疇包括進修培訓、職前培訓、在職帶薪培訓、帶津培訓。培訓課程涵蓋工程維修業、建造業、工商業、個人護理及服務業、酒店及飲食業、物業管理業及運輸業等。

培訓課程透過技能測試或與團體、高等院校合作,如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建造業總工會、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等,藉此提升課程的績效。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