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續推內港氹仔文化深度遊
文化局
2021-01-04 18:01
  • 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推動和強化民間參與藝術發展,增加本澳舊區的旅遊文化元素,文化局自去年6月起推出“內港、氹仔文化深度遊.戲”活動,舉辦以來反應熱烈,現加推由1月9日起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在內港及路氹一帶舉行“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活動,設有兩條電影場景路線共18場,歡迎有興趣市民報名參與。

是次“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 活動介紹了近五十部,由五十年代至今來澳取景,及近十年由本地電影創作者在澳門拍攝的電影,於不同場景與觀眾聊電影,包括有於內港一帶取景的《天長地久》、《海上花》、《再見澳門》、於亞婆井取景的《胭脂扣》、《放逐》、《堂口故事》等,帶領觀眾從昔日借別人的眼睛去看澳門,到今天為城市作自身書寫。活動邀請到本地電影工作者及演員擔任導遊的角色,從“影像再現”到“感官體驗”,走遍澳門小城街角巷口,發掘一幕幕不曾被注意的蒙太奇。

活動設有內港及路氹兩條電影場景路線:內港路線以媽閣廟為起點,沿內港線穿插大街小巷探索古往今來的電影場景,包括亞婆井前地、新馬路、十月初五街等,至大三巴牌坊結束,路線在過去幾十年在鏡頭下展現東方神秘風情,近年也成為本地電影創作人的創作背景;而路氹路線則以氹仔飛能便度街為起點,途經龍環葡韻、荔枝碗馬路、碼頭前地、十月初五馬路,至譚公廟為終點,路線體現澳門城市空間的多元性,也見證著回歸後澳門旅遊業急速發展。主辦單位期望活動可觸發市民對內港、路氹,以至整體城市的關注,營造文化旅遊相結合,進一步提升澳門作為旅遊休閒城市的形象,打造澳門文化深度遊。

上述活動需預先報名,每場人數上限20人,有興趣市民可由明天(1月5日)起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先到先得。是次“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活動由拍板視覺藝術團承辦,參加者在活動期間將使用無線收聽器聽取講解內容,承辦單位將收取按金200澳門元,在活動結束後退回收聽器時將獲退回款項。

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變化,並持續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防疫工作。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 www.icm.gov.mo 、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

附表:“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活動1月至2月節目表

日期

時間

路線/地點

語言

1月9、16、23、30日

 

2月6、13、16、20、27日

15:00-17:00

內港電影場景路線:

媽閣廟前地集合-亞婆井前地-下環街-司打口-火船頭街及河邊新街-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通商新街-海邊新街-纜廠街-十月初五街-果欄街-關前正街-蠔里-戀愛巷-大三巴牌坊

粵語

1月10、17、24、31日

 

2月7、14 、17 、21 、28日

路氹電影場景路線:

氹仔飛能便度街-施督憲正街-路士米耶馬路-光復街-龍環葡韻-嘉樂庇總督馬路-路氹連貫公路圓形地-荔枝碗馬路-碼頭前地-馬忌士前地前地-十月初五馬路-聖方濟各堂-譚公廟

粵語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