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成員就職
新聞局
2020-12-29 19:33
  • 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成員就職儀式

  • 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委員就職儀式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成員合照

  •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成員就職後會見傳媒

  •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唐曉峰

  •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黎裕豪

  •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戴祖義

  •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高炳坤

  •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容光亮

  •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陳露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成員就職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委員今(29)日就職,主席唐曉峰表示,選管會在今天就職後隨即舉行第一次工作會議,有序開展選舉的各項工作,並優先檢討上一屆選務工作上的不足之處。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唐曉峰,委員黎裕豪、戴祖義、高炳坤、容光亮、陳露,下午在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賀一誠宣誓就職。

唐曉峰在儀式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感謝行政長官的信任,委任他擔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選管會稍後將逐步開展選務工作,優先檢討上一屆立法會選舉事務工作的不足之處,尤其是研究選舉日當天可以改善的空間。另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他透露,選管會稍後將會與衛生部門進行溝通,包括商討宣傳期及投票日當天的相關防疫措施,以便將選舉工作做到最好。

唐曉峰指出,選舉日期的訂定屬行政長官權限,因此需待行政長官作出相關決定後才能對外公佈。

對於投票站的數量,唐曉峰表示,立法會選舉選民人數從上一屆的30萬多增至本屆的32萬多,故此本屆票站數量可能相應增加,但仍需待選管會稍後進行具體分析後再作決定。他提到,去年有一部分票站的空間較為有限或輪候時間較長,選管會將研究如何再作優化。他補充表示,選舉預算亦有可能因此而上升,但選管會將按實事求是的原則作考慮。

對於有傳媒問及有關參選人的參選資格,唐曉峰表示,在不違反《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法》的情況下,任何人都可以參選。而參選時,參選人必須簽署聲明書,聲明其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

唐曉峰提醒,本澳合資格但未登記為選民的永久性居民,若想在明年舉行的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中行使投票權,必須在本年12月31日前登記為選民。居民可前往行政公職局或在特定時段設立的選民登記站辦理登記申請,亦可選擇使用自助服務機辦理。

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法》,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由1名主席及至少5名委員組成,由行政長官委任,選管會在其成員就職之日開始運作。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