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支持知名電商平台舉辦活動,助力澳門企業拓展商機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0-12-18 19:33
  • 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致辭

  • 阿里巴巴集團全球化辦公室港澳台事務總經理張輝致辭

  • 嘉賓合影

  • “興經濟.創未來 淘寶全球購「澳門百店」啟動大會”現場。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經濟局支持知名電商平台舉辦活動,助力澳門企業拓展商機

為助力澳門經濟復甦,推動電子商務的發展,阿里巴巴集團於近期舉行“澳門百店”系列活動,並於12月18日舉行“興經濟.創未來—淘寶全球購「澳門百店」啟動大會”。

有參與活動的企業表示,兩年前已開始籌備跨境電商業務,在疫情下加快相關業務的推進,感謝特區政府帶動其品牌加快進入“新零售”的模式,期望未來能趕上國家發展的高速列車,在疫情後加快企業的經濟復甦。

另外,有企業期望透過是次活動,把自身品牌帶出澳門,使內地的消費者可以接觸其產品。透過現時新穎的推廣模式,可有效帶動其產品的銷售。該企業亦反映,經濟局除協助其提升產品的素質外,亦幫助企業接觸到內地、以至世界各地不同的商家及顧客,從而獲益良多。

特區政府鼓勵本澳中小企善用互聯網發展商機

經濟局戴建業局長致辭時提到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電子商務在澳門的發展,積極鼓勵本澳中小企善用互聯網及電子渠道拓展商機,利用電商模式創新求變,提升自身競爭力。為此,經濟局近年積極舉辦各類電子商務和跨境電商活動,助力中小企強化線上營銷能力,並為澳門本地中小企業與電商搭建溝通橋樑,打造合作平台,協助本澳企業開拓客源。

此外,經濟局亦支持澳門中小企進行科技改革創新,讓企業在電商平台上宣傳推廣,鼓勵中小企透過直播帶貨的創新零售模式,在電商平台上介紹澳門優質產品,藉着線上線下的聯動,將線上流量轉化成線下銷量,讓更多內地消費者透過便捷、多元的方式選購澳門商品。透過電子商務的應用,除了讓具有澳門特色的產品能順利打入內地龐大市場的同時,還利用數字賦能打造具澳門特色的跨境電子商務生態,助力澳門品牌拓展內地商機,促進本澳經濟適度多元。

助力澳門企業開拓內地市場

“澳門百店”項目是由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淘寶全球購為澳門中小企量身訂做的營銷項目,旨在為澳門中小企提供具策略性的整體營運方案,目標是為協助澳門品牌、零售業及旅遊業在疫後復甦打下基礎,並嘗試為本澳中小企業開闢以低成本在電商銷售的渠道。另一方面,該項目也為內地消費者提供認識及選購澳門優質產品及品牌的機會,讓其即使足不出戶也可以購買貨品。“澳門百店”項目計劃通過淘寶全球購的買手資源及直播帶貨的相結合的模式支持澳門商家,主力推介的澳門商品包括手信餅食、葡語國家產品及旅遊產品,以及由社會服務機構製作及包裝的公益商品也會同時銷售。

這次活動是繼早前舉行的澳門產品選品會後經濟局所參與的又一電商活動。未來,經濟局將繼續積極舉辦更多適合本地企業的電商活動,助力本地中小企利用電商渠道銷售優質產品,加快融入國家“雙循環”經濟的新發展格局。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