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卡第二期受惠居民超過首期,消費額20億多個行業受惠
金融管理局 /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0-09-29 12:52
  • 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統計數據圖文包 (截至9月27日)

  • 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使用情況圖文包1 (8月1日至9月27日)

  • 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使用情況圖文包2 (8月1日至9月27日)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第二期消費補貼發放至今超過兩個月,截至9月27日合共有逾61.9萬張消費卡已完成加值,佔第一期已領卡數目(62.4萬張)的99%。連同約2.9萬張新卡已被領取,超過64萬位居民已領取第二期消費補貼,受惠居民總數已超過首期計劃。

2,252萬筆交易佔總額6成,促進內需刺激消費市場

第二期消費補貼自8月1日開始使用以來,截至9月27日,共產生超過2,252萬筆交易,已使用消費額約20億澳門元,約佔已發放消費補貼總額的6成,多個行業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惠。

各分類中,飲食業的消費額佔比最高,約佔總體消費卡交易額的25.6%;零售業方面,超級市場的消費額佔總額的20.1%,而藥品及參茸海味、家禽菜肉及市販、電子產品及電器、服飾及皮具四類商戶的消費額,分別佔總體消費卡交易額的6.9%、5.8%、5.7%及5.5%。

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整體推行過程順利,對促進本地內需、刺激消費、穩定經濟以及減輕居民生活壓力等,均起到積極作用。

大部份已領卡過程順利,4部門繼續提供服務

第二期消費補貼的領取期至12月14日,仍未領取的居民可到以下4個指定政府部門服務點加值或領取消費卡:

  1. 經濟局板樟堂辦事處(板樟堂街1號1樓,即議事亭前地玫瑰堂旁)
  2. 澳門金融管理局保險中介人服務中心(東曦閣)
  3. 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4.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

此外,於第二期消費補貼領取期內申領、續期或更換身份證且不持有第一期消費卡的人士,仍可於領證時在身份證明局領卡。

居民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透過下列途徑查詢:

  1. 電話:6326 1676
  2. 微信服務號:經濟局服務在線DSEONLINE
  3. 電郵:consumo@economia.gov.mo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