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IG帳號上線 增平台向年青人提供政府資訊
新聞局
2020-02-10 11:00
  • 新聞局在Instagram平台開設的帳戶“macaogcs”

  • “macaogcs” 二維碼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貼近本澳年青人日常使用新媒體的習慣,新聞局今(10)日正式在照片及影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簡稱IG)開設帳戶“macaogcs”,期望把政府信息帶進年輕人圈子,方便本澳IG用戶以此追蹤政府最新動態。

“macaogcs”帳號近期將集中提供有關本澳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照片、視訊及圖文包等,讓公眾接收政府防疫、抗疫的多樣資訊,共同應對疫情。公眾可在Instagram上搜尋“macaogcs”、或掃瞄相關QR Code、又或透過 https://www.instagram.com/macaogcs/ 連結,追蹤新聞局IG帳號。

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生後,特區政府每日透過各平台向公眾發佈有關疫情的新訊息及防控措施,除了早前推出(Telegram)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頻道外,也同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口網站(www.gov.mo)、新聞局網站(www.news.gov.mo)、衛生局抗疫專頁(www.ssm.gov.mo/PreventWuhanInfection)、新聞局官方新聞資訊手機應用程式《澳門政府新聞》,以及Facebook專頁“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https://www.facebook.com/macaogcs/)、“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訊息發佈專頁”(www.facebook.com/NCV.Macao)等平台,持續不斷發佈疫情訊息及防控情況。

針對網上的謠言或未經證實消息,特區政府更特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澄清專題新聞網頁(https://gcloud.gcs.gov.mo/clarify/)和電報群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澄清頻道(https://telegram.me/NCVMacao_Clarify)。特區政府呼籲,市民切勿輕信及轉發不實消息,要掌握準確資訊就應瀏覽政府的官方平台。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