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葡語國家熱帶木材投資貿易暨全球林產品綠色供應鏈合作研修班 開班儀式
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
2019-11-18 23:27
  • 徐迎真秘書長致辭

  • Gerhard Dieterle執行主任致辭

  • 孫彤司長致辭

  • 葛偉副校長致辭

  • 嘉賓與研修班合影

  • 徐迎真秘書長接受傳媒採訪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和國際熱帶木材組織(ITTO)共同舉辦、澳門大學承辦的“中國與葡語國家熱帶木材投資貿易暨全球林產品綠色供應鏈合作研修班”於11月18中午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開班儀式。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徐迎真秘書長、ITTO 執行主任Gerhard Dieterle先生、商務部台港澳司孫彤司長、中央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李華英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澳門大學葛偉副校長、安哥拉駐澳總領事Sofia Pegado da Silva女士、莫桑比克駐澳總領事Rafael Custodio Marques先生、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Paulo Cunha Alves先生等出席儀式。徐迎真秘書長、Gerhard Dieterle執行主任、孫彤司長和葛偉副校長分別致辭。

是次研修班於11月17日至30日在澳門舉行,是常設秘書處首次探討與聯合國機構合作開展人力資源培訓,也是首次組織中葡論壇與會國的學員和其他國家學員,包括安哥拉、厄瓜多爾、迦納、幾內亞比紹、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共23名相關官員和技術人員,共同就促進綠色供應鏈建設、熱帶木材的可持續經營和貿易等議題進行學習與交流。

促進自然資源和環境保護領域的合作是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經貿合作行動綱領》的重要內容。是次研修班旨在利用澳門平台,通過專題講座、考察參訪等活動,加深學員對全球林產品綠色供應鏈建設以及林產品貿易投資的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和瞭解,強化相關專業領域水平,並推動各方將貿易投資領域合作與自然資源和環境保護密切結合,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