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辦首屆資訊科技博士學位課程開課
澳門理工大學
2019-10-15 17:29
  • 2019級資訊科技博士課程開學禮合影

  • 謝丹嬋校長及Henrique Madeira教授致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配合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發展趨勢以及國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的需求,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辦的首屆資訊科技博士學位課程,於十月十五日上午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開班儀式。該課程為澳門首個與葡萄牙合辦的資訊科技博士學位課程,是中葡建交四十周年和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誠意致敬,為本澳及中葡平台的資訊科技人才培養提供了新的動力。

開班儀式由科英布拉大學訊息工程系資訊科技博士課程主任Henrique Madeira教授及澳門理工學院應用科學高等學校校長謝丹嬋教授主禮。Henrique Madeira教授致辭時表示,通過合辦的博士學位課程,可以促進雙方學術及教學經驗的交流,包括進一步瞭解科英布拉大學信息工程學系及其研究中心的研究環境,同時,通過共同指導博士學生,這將增加和擴大科英布拉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研究生課程導師在合作辦學及研究的經驗。Madeira教授還表示,科英布拉大學對合辦博士課程寄予厚望,並相信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和澳門理工學院之間的教學與研究合作具有巨大的潛力和發展空間。

謝丹嬋教授表示,隨著人工智能和數據科學的最新發展,資訊科技正經歷著巨大的進展,創造了更多的創新科技就業機會,在地區和國家經濟發展中發揮著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中葡兩國在資訊科技等各個領域均加強了交流合作,並開展了聯合科研項目,這些合作需要具有國際視野和豐富合作經驗的科研人才。得益於葡萄牙與澳門之間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底蘊,由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辦的資訊科技博士學位課程,將進一步促進澳門與葡語國家高等教育的學術交流和文化發展,為“一帶一路”的建設提供了高層次的交流平台。

該博士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資訊科技及其相關領域研究方法的培訓,使學生在不同情境下也可以自主進行高質量的科學研究,並發表具影響力的學術文章。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長期保持緊密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是次開辦的資訊科技博士研究生課程,由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負責制訂課程培養方案、選派教師,以及進行課程考核和教學評估,澳門理工學院提供教學場地、課程管理,並負責教學支援及協助教學評估。學生完成培養方案規定內容及通過學位論文答辯後,將可獲得由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頒發的資訊科技博士學位證書。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