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9精彩紛呈 冠蓋雲集發表精闢見解 商務配對共商合作機遇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
2019-10-15 23:31
  • “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營首席執行官對話”邀請多位部長級官員出席

  •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與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共同發佈最新一份《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

  • 投資專家和旅遊領袖在GTEF•世界旅遊投融資大會上分享經驗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第八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簡稱論壇)以“旅遊休閒新方略 構建美好生活圈”為主題,於10月13至15日呈獻系列精彩活動,包括開閉幕典禮、多個討論環節和特別專訪環節、展覽、商務配對和商務交流會等。論壇開幕當日舉行的“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營首席執行官對話”邀請了多位具份量的嘉賓就“旅遊、休閒及體育帶出美好生活”作深入探討。

部長與各界私營首席執行官對話分享真知灼見

論壇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的討論環節“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營首席執行官對話” 雲集全球多國的政府官員和私營企業領袖。該環節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作介紹,應邀出席的旅遊及相關範疇部長級官員來自阿根廷、巴林、巴西、柬埔寨和緬甸等國家。在這個高層次對話環節上,公私營領域領袖以“旅遊、休閒及體育帶出美好生活”為主題,就旅遊、休閒及體育如何通過創新合作,帶來美好生活,改善旅客體驗和當地社區人民的生活;以及冒險、生態旅遊、體育和康養等多元化旅遊市場的發展和增長,如何為旅遊業帶來區域性和全球性影響等話題作深入剖析。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創新大賽”決賽成亮點之一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指出,越來越多旅客因參與體育活動或為健康的原故而出行,因此,特意舉辦首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創新大賽”,讓頂尖初創企業展示為體育及旅遊業界啟發的創意、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新思維,為旅遊產業鏈引發顛覆性的積極影響。是次比賽有來自全球各地逾百家初創企業參加,進入決賽的5家企業(來自黎巴嫩、日本、美國、西班牙和比利時)獲邀來澳,在本屆論壇會前向評審介紹他們的商業企劃專案如何吸引投資者。

新設GTEF•世界旅遊投融資大會

“艾威聯合旅遊顧問機構合作環節:GTEF•世界旅遊投融資大會”是今屆論壇新設項目,出席並致詞的嘉賓包括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全聯旅遊業商會會長、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王平;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秘書長李寶春。大會的三個圓桌論壇分別以“全球多邊體系下的旅遊合作與投資潛力"、“中國旅遊投資的潛力及‘一帶一路’合作機會"及“旅遊項目估值與投融資策略"為題,由全球頂尖投資專家和旅遊領袖分享國際旅遊投融資的經驗,啟發參會者把握世界旅遊投資的熱點和趨勢,促進投資機構與相關項目方的交流與合作。

發佈第六份《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與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共同發佈第六份《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除簡介亞太區旅遊趨勢與展望外,亦專題剖析中國出境旅遊新興目的地南美洲,特別是阿根廷和巴西的市場潛力,以及透視亞太區康養體健旅遊市場的發展動力。

商務配對活動發揮論壇平台作用

另一方面,本屆論壇商務配對環節匯聚全球142家旅遊企業,包括論壇合作國家阿根廷和巴西的旅遊供應商、內地旅遊貿易營運商,更與歐洲旅遊委員會再次合作,引薦歐洲旅遊企業參與,旨在聯通中外旅遊同業物色新夥伴,共創新商機。同時,阿根廷和巴西官方旅遊機構、內地及澳門旅遊企業等十多個單位參與論壇展覽,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展示旅遊產品。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一直致力建立一個國際旅遊交流合作平台,利用澳門連繫中國、聯通世界的人文交流和夥伴合作橋樑作用,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戰略樞紐角色,促進當今以中國為焦點的環球旅遊產業的持續發展。自2012年至今,論壇已吸引近百個國家和地區逾萬名參會者出席,又先後接待百多個來自內地不同省區的代表團,並獲數百位世界知名演講嘉賓,在論壇上分享真知灼見,當中包括國家部長級領導、商界領袖和專家學者。

歡迎瀏覽網站www.gte-forum.com及關注官方社交媒體發佈的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