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學歷程度綜合能力考試9月26日起接受報考
行政公職局
2019-09-25 13:02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公務人員統一招聘的高中畢業學歷程度綜合能力評估開考,由9月26日起接受報名,報考期為20天(即9月26日起至10月15日)。

是次開展的高中畢業學歷程度綜合能力評估開考,成績有效期為三年,取得“合格”成績的投考人,自上述開考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三年內,如符合法定要件,准予參加由用人部門開展的技術輔導員、公關督導員、車輛查驗員、車輛駕駛考試員、郵務輔導技術員、照相排版系統操作員、督察(僅第一及第二職等)、氣象技術員、海上交通控制員、水文員、海事督導員、無線電通訊輔導技術員及地形測量員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

凡於2019年10月15日或之前具有高中畢業學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並符合現行法律規定的擔任公職的一般要件(即年滿18歲且未達65歲、具任職能力、身體健康及精神健全),均可報考。

有意報考人士於報考期限內,選擇使用電子報考服務平台或親送任一方式進行報考,遞交經填妥並簽署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以及高中畢業證書或學歷證明文件副本。投考人倘未能提交高中畢業證書,可提交高等專科學位證書、學士學位證書或不頒授學士學位的連讀碩士學位或連讀博士學位證書,以供典試委員會審核。

投考人可透過電子或親送方式報考

(一) 電子報考

配合公務人員統一招聘的實施,特區政府推出電子報考服務平台,投考人在開考通告的指定期限內,可利用電子平台辦理報考手續,及查閱個人於綜合能力評估開考的狀況及進度。已開立“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下稱“一戶通”)的人士,可使用原有帳戶登入平台。而早前已開立“政府服務登入帳戶”的人士,仍可繼續透過“政府服務登入帳戶”登入電子平台,但須按系統提示升級至“一戶通”後再進行報考。

未有帳戶的人士,首先需要申請及開立“一戶通”,成功啟動帳戶後,便可通過其帳戶登入電子報考平台或“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於報考期限內進行報考及上載相關文件。

申請開立“一戶通”共有3種途徑,包括親臨申請、行政公職局自助服務機及身份證明局自助服務機,詳情請參閱統一管理制度專題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

上述3種途徑自申請至核准需時不一,選擇電子報考的投考人請注意申請開立帳戶的時間及途徑,以便在報考截止日(10月15日下午5:45分)前完成報考手續。須特別注意,在電子報考服務平台上完成所有資料的提交後,必須以取得平台所發出的收據編號方為完成整個電子報考手續,建議有意投考者,及早登入平台完成電子報考手續,避免出現未能及時報考的狀況。

(二) 親送報考

由投考人或他人(毋須提交授權書)前往水坑尾街162號公共行政大樓地庫一樓辦理報考手續。親送報考設有網上預約服務(http://concurso-uni.safp.gov.mo/),方便投考人於報考期限內安排合適的時間前往辦理報考手續。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9:00至下午5:45,中午照常辦公);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5:30,中午照常辦公);公眾假期不辦公。

市民如欲獲取更多資訊及查詢,歡迎閱覽統一管理制度專題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或致電服務熱線:8866 8866。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