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10至12月藝術課程現接受報名
文化局
2019-09-09 14:53
  • 藝博館10至12月藝術課程現接受報名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10至12月藝術課程由即日起至9月19日期間接受網上報名。今期共開辦11項課程,適合不同年齡及程度的藝術愛好者參加,為有興趣探索藝術人士帶來藝術新體驗。錄取名單將於9月24日在藝博館網站公佈。

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亦為藝博館建館20周年,藝博館舉辦多項融匯中西的藝術大展,包括“翎靜芳馨──南京博物院藏陳之佛作品展”和“抒情詩──藝博館館藏澳門及葡萄牙藝術家作品展”,兩展同為“藝文薈澳”展覽之一,而“抒情詩”亦是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項目之一。是次課程將特別結合相關主題,讓參加者從藝術大師作取得靈感,邁進藝術大門:“藝術家大冒險──兒童藝術創作坊”設有粵語及英語班,帶領小朋友欣賞本地與來自葡萄牙藝術家的作品中,啟廸兒童的創作思維;“金屬狂想──青少年創作坊”以隨手可得的金屬媒材探索當代藝術的多樣性和可塑性;“花鳥畫創作”講解工筆花鳥畫的歷史沿革及名家作品,並進行練習。此外,適合親子家庭參加的“抽象玩藝──親子創作坊”透過遊戲和媒材探索引導家長和孩子一起創作;“版畫入門”向初學者深入淺出介紹當代版畫的特點、市場、展示及創作技巧。上述課程以抽籤錄取。

具版畫基礎的人士可報讀“版畫進階”課程,從展品中的傳統圖案汲取靈感,應用當代版畫的創作方法和技巧,轉化為個人風格。“澳門百態――綜合媒材繪畫”結合富有澳門特色的現成物和繪畫媒材進行創作,表現澳門情懷和個人風格。上述兩項課程須按參加者提交作品水平而作出錄取。

上述上課地點為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澳門藝術博物館零層工作室或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A²藝術工作室。有興趣報讀的市民,可透過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瞭解詳情及進行登記。澳門現職教師及藝博館之友享有折扣優惠。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