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主辦 “第六屆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 獲賈梅士學院認證
澳門理工大學
2019-07-11 17:32
  • “第六屆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 開課儀式上嘉賓與學員大合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進一步推進葡語教學發展,助力澳門打造 “中葡平台”,由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主辦、獲葡萄牙賈梅士學院認證的 “第六屆中國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 於七月十日在澳門理工學院正式開課。在 “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 開課儀式上,東方葡萄牙學會Patrícia Ribeiro女士與理工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主任張云峰分別代表葡萄牙賈梅士學院和澳門理工學院向全體學員致以歡迎,並贈送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在 “葡國月” 活動中發佈的全新系列葡語教材。
 

本屆 “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 除吸引來自巴西里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上海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等近二十位葡語教師參加外,還特別吸引了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山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等多位高校葡語教師積極參與,突顯了澳門在大灣區推動葡語教學的積極作用。本屆培訓課程共提供 “學術能力”、“歷史”、“語音與口語”、“語言水準測試”、“語言水準認證”、“教材設計” 六項培訓科目,每科目含二十五小時,其中授課十五小時,自主學習十小時。通過開展本屆 “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澳門理工學院冀發揮澳門在葡語人才培養方面優勢,進一步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及中國具葡語專業高校聯繫,優化參訓葡語教師學科知識結構,提高葡語教學實踐水準,為本澳、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中國地區培養更多中葡雙語人才。

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以致力提升本澳、中國葡語教學水準為使命,積極開展葡語相關領域學術出版、學術研討、師資培訓等工作。二O一四年起,該中心每年舉辦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為本澳、中國內地提供葡語師資培訓已超過150人次,培訓時長超過350小時。去年澳門理工學院和葡萄牙賈梅士學會簽署協議,將該中心開展的師資培訓升級為 “中國/亞太地區對外葡語教師持續培訓課程體系”,該體系獲葡萄牙賈梅士學會官方認證,完成該體系全部培訓科目、且考核合格的學員將獲由澳門理工學院和葡萄牙賈梅士學會共同頒發的結業證書。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