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培育科創人才 組織學生矽谷研習
澳門理工大學
2019-07-08 10:17
  • 理工學生在斯坦福大學及矽谷研習

  • 理工學生參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 理工學生參訪Google

  • 理工學生參訪Intel

  • 理工學生參訪Autodesk

  • 理工學生獲頒科創研習班證書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主辦“Up and Coming明日領袖矽谷科創企業研習團”,組織不同專業的優秀學生前往美國矽谷、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以及三藩市灣區進行移地學習及文化體驗,瞭解全球知名科創企業和科創平台的運作及發展,收穫豐富。

為期一週的研習團安排學生參訪了全球知名的矽谷高端科技公司Google、Apple及Intel、創新科技孵化基地Plug and Play、電動氣車及再生能源公司Tesla、三維設計及工程軟件開發公司Autodesk、 “矽谷誕生地”的HP Garage,以及社交網絡服務公司Facebook。研習團一行還前往世界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以及以學術聲譽和創業氛圍享譽全球的斯坦福大學進行參訪學習。

理工學生透過參訪學習,認識到人工智能是發展智慧型城市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在資深企業顧問設計的思維工作坊中,理工學生以嶄新的思考模式整合最終用戶需求、技術發展可能性及商業成功要素來實現服務和產品的創新。理工學生還與斯坦福大學教授劉伯濤座談互動,深入淺出地探討5G技術的發展和應用,劉伯濤還分享了自己在澳門生活、到海外求學和在香港高校執教等個人成長經歷。

電腦學專業的劉同學認為,矽谷科技發展成功的基礎是對人才和創新能力的高度重視,例如Plug and Play作為全球知名大型創新平台,有著完整的評價篩選系統和專業的培養機制,孵育了多家如今市值超百億美元的科創企業。另一位電腦學專業的王同學對參訪Facebook和Google印象深刻,從幾位軟件工程師的分享中瞭解到矽谷科創企業文化,強烈的求知慾和行動力是致勝關鍵,讓自己對職業生涯規劃有了更宏觀的思考。中英翻譯專業的譚同學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加州大學和史丹福大學上課,體驗全球頂尖高等學府的校園文化、教學模式和學習氛圍,而最難忘的學習體驗是博學多才的教授們以生動的教學方式啟發學生表達意見。譚同學並認為美國三藩市灣區是著名的全球科技產業樞紐,這次實地觀摩研習,不但擴闊視野和思維,更起到激勵作用,對今後的學習和工作影響深遠。

澳門理工學院為配合國家打造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策略規劃,組織學生到世界級科創企業及高等學府參訪研習,培養學生成為新一代科創人才。理工學生把握良機交流學習,與企業及高校代表積極互動,廣泛接觸科創社群,拓展國際視野,豐富人生閱歷,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建設打下良好基礎。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