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選委會委員選舉程序展開 實用手冊及表格可供下載或索取
行政公職局
2019-03-22 22:21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將於6月16日舉行,行政公職局聯同身份證明局,於3月22日晚上在科學館會議廳,舉辦“2019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程序講解會”,二百多人出席。

舉辦講解會旨在讓有意參與選舉的法人和自然人,進一步瞭解參選程序及注意事項。會上,行政公職局代表介紹了法人選民行使提名權和投票權、以及參選人的資格及報名手續。而身份證明局代表講解了法人選民為參與選舉而申領領導架構據位人證明書的手續和期限。政府代表在會上亦解答了與會者的疑問,並聽取意見。

《選舉實用手冊》及表格可在網頁下載或索取

行政長官選委會委員選舉程序已經展開,行政公職局出版了《2019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實用手冊》,以及準備了相關表格。

有意參與選委會委員選舉的法人選民及市民,可以在行政長官選舉網頁(www.ece.gov.mo)下載,或前往選舉事務接待櫃枱(水坑尾街公共行政大樓地下大堂)索取。選舉事務接待櫃枱由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早上9時至下午6時)對外開放,中午不休息。另外,公眾如對選舉程序有疑問,可致電8866 8866查詢。

以下是相關表格的注意事項及提交時間表:

  1. 行使提名權遞交《DATE05提名表簽署人登記表》

具投票資格的法人選民行使提名權,必須於4月23日或之前,向行政公職局呈報簽署提名表代表的身份資料,並提取相當於其界別或界別分組名額數目的提名表;於5月7日或之前將填妥的提名表,交予參選人報名。

  1. 報名參選遞交報名表及提名表

參選人必須年滿18周歲,已作選民登記,不得為無選舉資格者。同時必須獲得欲參選界別或界別分組具投票資格法人選民總數至少20%的提名,於5月7日或之前辦理報名手續。

  1. 行使投票權遞交《DATE06法人投票人名單登記表》

具投票資格的法人選民欲行使法律賦予最多22票的投票權,應從今年2月4日在職的領導機關或管理機關成員中,選出符合章程規定人數的最多22名投票人。於5月7日或之前將投票人名單,連同每一名投票人簽署的《DATE07投票人同意代表法人行使投票權的聲明書》,向行政公職局提交。

2019年3月22日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