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正式投入運作
市政署
2019-03-18 18:06
  •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上午舉行開幕儀式

  •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陪同下為中心牌匾揭幕

  •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參觀中心設施並與工作人員交流

  •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提供二十六個公共部門合共約三百多項服務

  •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正式投入運作

  • 中心設有24小時自助服務區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於三月十八日下午正式投入運作,為市民提供二十六個公共部門合共約三百多項服務。上午進行了中心開幕儀式,行政長官崔世安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等出席。中心的啟用進一步拓展了政府的社區服務網絡,便利離島區的居民於同一地點辦理不同部門的公共服務,是特區政府深化及延伸“一站式”服務的重要體現。

開幕儀式於三月十八日上午十一時進行,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王新東、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丘曼玲、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市政諮詢委員會主席司徒民義,市政管理委員會及市政諮詢委員會成員、政府多個部門及社團代表等出席。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致辭時表示,離島近年急速發展,居民對政府服務的需求亦大大提高。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正式啟用,將“一站式”公共服務網絡擴展至離島區,除了為居民提供便捷、集中和優質的服務外,亦體現特區政府積極落實電子化服務、構建智慧城市的施政方針。

及後,行政長官崔世安在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陪同下進行牌匾揭幕儀式,標誌中心正式啟用,為市民提供多元及便捷的公共服務,進一步便利市民。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位於氹仔哥英布拉街225號三樓,面積約三千平方米,分為七個服務專區,提供二十六個公共部門合共約三百多項服務。現時分別由市政署、社會保障基金、財政局、法務局、身份證明局及治安警察局駐場提供市政、公證及登記、稅務、社會福利及出入境等不同範疇的服務。而配合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的開放,“海島公證署”及財政局轄下的“氹仔接待中心”由同日起遷往中心內繼續運作。

中心亦向市民提供網上預約和遠程取籌等服務,可減省市民等候時間之外,亦能夠彈性管理和疏導人流。此外,中心亦設有“24小時自助服務區”,提供全天候的電子服務,配合社會發展,適合不同市民的需要。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的辦公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中午照常辦公),週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如有查詢,可致電2842 1212或瀏覽市政署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網頁www.csraem.gov.mo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