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會面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
2018-12-06 16:34
  • 行政長官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會面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行政長官崔世安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在北京代表雙方簽署《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

正在北京的行政長官崔世安今(6)日下午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會面。崔世安表示,今天簽署了《關於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後,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以赴投入“一帶一路”建設。

崔世安與何立峰在《安排》簽署儀式前會面,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亦有出席。崔世安首先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感謝中央政府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指導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亦特別感謝發改委精心安排和草擬文本等各方面的關心和支持。

他續說,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亦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作爲國家的頂層設計,“一帶一路”建設開局良好,進展快速,各項配套機制、戰略規劃及重點項目逐步完善,獲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回響及高度參與,並取得積極成果,也爲澳門參與其中更好發揮自身優勢、提升國際地位帶來了新的空間。

崔世安又指出,特區成立19年以來,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團結奮鬥,推進各項事業平穩向前發展。今後,特區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根據中央的指示,除加強與廣東省和福建省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外,還推動葡語系國家積極投入。

何立峰歡迎行政長官帶同代表團一行來北京,並簽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通過簽署《安排》將進一步明確澳門在推動“一帶一路”的地位和作用。他又指出,葡語系國家人口多,而澳門與葡語系國家有着特殊的關係和優勢,對推進“一帶一路”事業有積極促進的作用。

是次隨同行政長官到訪國家發改委的“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委員會成員及其他相關部門領導,均有出席與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的會面、《安排》簽署儀式及隨後舉行的聯席會議。相關的“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委員會成員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政府發言人、新聞局局長陳致平、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副局長林媛、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張少雄、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張作文、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梁詠嫻;其他相關部門領導有澳門特區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潔芝、金融管理局主席陳守信、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和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劉關華。

出席會面的還有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甯吉喆、副秘書長兼國際司司長蘇偉、辦公廳主任張世昕、西部司司長趙艾、西部司副司長張明、國際司副司長夏晴,以及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副司長陳威。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